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【专栏| 正“四心” 纠“三不”树新风】服务群众更贴心,法治宣传进社区
分享到:
  发布时间:2022-03-14 16:43:01 打印 字号: | |



      3月5日,开江县人民法院利用“开江县3月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暨3.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”契机,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“四心、三不”主题教育活动,前往淙城街道办三里桥社区,贴心服务人民群众,任市法庭庭长陈晓佶现场为大家进行法治宣讲,普及法律知识,解答法律疑惑。


      任市法庭陈庭长结合生活实际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,为大家讲解权利义务、婚姻家庭、民间借贷、电信诈骗、未成年保护等常用法律知识,并通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,提醒大家要增强法律意识,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,做一名知法、懂法、守法的公民。


     现场群众认真听取法治宣讲,积极向法官面对面进行互动,咨询法律事务,陈庭长逐一耐心答复。活动现场,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《民法典》《婚姻家庭》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《民间借贷》《电信诈骗》等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。



 
责任编辑:政治部